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2-29 00:00 来源:机关党委

12月29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听取2018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明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局各级党组织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不断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持续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做好明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严把政治关,着力在维护核心上下功夫。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严把学习关,着力在正心修身上下功夫。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深刻领会2019年中央和省委反腐倡廉工作任务,注重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做到融会贯通,实践知行合一。三是严把监督关,着力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重视党内监督执纪,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重视党员民主监督,自觉接受省纪委省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确保监督执纪有力有效落实。四是严把廉洁关,着力在加强自律上下功夫。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局班子成员要真正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做到慎独慎微,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五是严把作风关,着力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要讲规矩、守纪律,讲实干、出成效,讲团结、聚合力,抓巡察、强震慑,继续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促进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六是严把职责关,着力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要落实层级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完善激励机制,努力营造鼓励创新、人人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