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19-01-21 00:00 来源:机关党委

为开好2018年度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1月14日至15日,省机关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心组成员聚焦主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规定篇目,并结合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进行述职发言。

侯成君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最根本的是坚定落实“两个维护”。党组成员要带头坚定落实“两个维护”,并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到管党治党的各个方面。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坚定“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经常对照党章要求、对照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检查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是否坚定不移、不打折扣,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上是否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是否尽责到位、严实到位,在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是否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在解决困难和问题上是否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推进工作落实上是否一抓到底、不达目标不罢休。在经常对照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修正行动坐标,实现坚定“两个维护”的知行合一。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基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是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制度保障。要正确把握民主与集中的辩证关系,重大事项决策之前,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和收集意见建议;决策之中,要站位全局、带着责任,充分发表意见,深入研究讨论,形成党组决议;决策一旦形成,必须立说立行、坚决执行;决策执行过程中,要建立调度督查、结果反馈机制,及时发现问题、修正方案、研究对策、跟踪问效,确保决策执行到位、工作落实见效。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力武器。要切实用好这个“利器”,开展自我批评要襟怀坦白,敢于向组织交心、向同志交底;相互批评要出于公心,较真碰硬、敢于担责,以此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使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成为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永葆生机活力的重要源泉。全面从严治党最有力的抓手是落实主体责任。要有强烈的组织意识,把各个层面的责任压实,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要坚持用最大力量抓最大政绩,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强化监督责任,着力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做到前置防线、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大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监督检查和纠治力度,把作风建设往细处抓、往严里抓、往深处抓。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腐败。同时,积极配合、保障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大对局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侯成君强调,当前机关事务工作正处在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面对困难和压力,特别需要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自觉摆脱传统思维模式的束缚,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标准,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坚定意志,克难奋进、勇往直前,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同时,让干部在承担重大任务、承受压力挑战中,得到真刀真枪的实践锻炼,不断增强斗争意志、提升斗争能力、坚定斗争信心,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干部队伍,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侯成君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有力抓手。要自觉向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看齐,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准确把握中央要求,切实把问题查准、原因找透、措施定实,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开出团结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