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组织举办省直机关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1-22 00:00 来源:综合管理处


5D3M5898.jpg

5D3M5930.jpg

为进一步提高省直机关爱国卫生工作水平,丰富干部职工健康保健知识,1月17日,省机关事务局组织举办省直机关健康知识讲座,邀请国家突出贡献专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研所所长胡大一教授进行讲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局局长侯成君主持并讲话,55家省直机关的6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胡大一教授以“健康五大处方”为题,结合自身临床和科研工作经历,为大家开出了“戒烟”“营养”“运动”“心理”“药物”五个保健处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大家普遍关心的医疗卫生知识并现场解答了部分问题。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踊跃,胡大一教授深厚的专业功底、临床经验和深入浅出的讲授方式令在场听众受益匪浅,赢得了大家热烈掌声。

侯成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胡大一教授的讲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指导大家加强自我保健,开启健康之门的“金钥匙”,希望大家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做到活力高效工作,健康快乐生活。

侯成君强调,省机关事务局将把“指导协调省级机关爱国卫生”作为履行“管理、保障、服务”职责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及时回应干部职工关切,多办省直干部职工喜闻乐见、切实需要的爱卫活动,为省直机关干部职工更好履职尽责、投入新时代强省建设创造良好条件;省直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爱国卫生工作摆上日程,充分发挥省直机关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全省爱国卫生工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