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信息

省机关事务局召开标准化信息化
“两化融合”专项试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9-10-23 15:47    来源:法规处 

10月22日,省机关事务局召开全局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试点工作调度会,汇报交流试点进展情况,查找问题不足,明确下步重点工作,就试点工作再强调、再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侯成君指出,作为全国唯一一家机关事务“两化融合”专项试点单位,自5月初开始启动以来,制定了“一个工作方案、两个实施方案”,明确了“2-1-4”的总体规划,高规格召开了全省动员大会,加快推进标准编制和“山东智慧机关事务平台”建设,推动试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并取得一定进展,但也存在部分处室单位认识不深、研究不透、措施不实、推进迟缓、成效不显著的问题,与预期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

侯成君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举措、强力推进,确保试点工作落地见效。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要围绕国管局机关事务“一体两翼”发展战略,通过扎实开展“两化融合”试点,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发展支撑,推动全省机关事务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同时也要深刻领会国管局的期望和要求,主动站位全国,通过试点趟出路子、创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高质量发展找到一条有效的实施路径。二是业务流程要再梳理。要把“两化融合”专项试点作为加快制度创新、实现流程再造的重要抓手和实现路径,按照“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和“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要求,认真梳理业务流程、优化办事环节、创新工作方式,推动局各项业务除涉密事项外全部实现网上办理。三是标准编制要再提效。要加快推进首批12项地标编制工作,确保年内出台;要积极做好第二批地标的申请、立项和编制工作,确保试点期内每个主干业务领域至少出台1项地标;要积极做好国家标准的立项申报、标准编制等工作,力争实现零的突破。四是平台建设要再加速。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快“山东智慧机关事务平台”建设进度,推动主要业务系统上线试运行,同步开展数据采集、录入等基础工作,不断优化提升系统功能,并统筹做好业务系统集成,加快统一门户建设,力争今年年底前智慧平台部分模块试运行,确保明年6月建成使用。

侯成君要求,全局上下要切实增强担当精神和创新意识,主动担负起工作任务,把份内的事情做实做好做到位,为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