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发展
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浙江省温州市召开

发布日期: 2019-10-25 10:11 来源:国管局

       10月24日,国管局和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温州市联合召开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发展试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总结浙江省新时代机关事务改革发展试点工作经验,推进2019年机关事务专项试点工作。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致辞。

 

 

  李宝荣对浙江省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试点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浙江省委、省政府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把试点工作放在全国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开展,精心谋划、统筹部署,着力在政治建设、职能建设、法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和“放管服”改革上下功夫,通过一年多的时间实现了既定试点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李宝荣指出,山西、山东、贵州和浙江宁波、四川成都、辽宁盘锦等开展专项试点的地区,扎实推进、狠抓落实、各有侧重、各具特色,试点工作体现了时代性、系统性、实效性,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巩固拓展深化试点成果,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边学习宣传,发挥好对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传导效应,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落实在机关事务工作全过程中。其他地区要积极学习借鉴、吸收消化试点单位的经验和做法,少走弯路,使试点工作形成的科学理念、创新思路、务实举措等在本地区落地生根,继续为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转服好务。

  李宝荣在介绍机关运行保障立法进展情况时强调,试点工作是落实各项任务的重要抓手,为加快推进立法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要及时总结试点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成熟的可以上升为制度、转化为法律。要积极参与支持立法工作,多贡献智慧和力量,加快推进立法进程,更好地发挥机关事务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冯飞介绍了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政务的高效运转离不开事务的保障,经济社会的创新发展离不开机关事务工作。长期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机关事务工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着眼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实施保障资源统筹配置,通过公务用车“四个一”保障、办公用房“五统一”管理、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等工作,推动了全省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年多来,浙江省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基本实现了重要政务保障更加有力、集中统一管理机制更加健全、保障资源配置使用更加集约、服务保障管理方式更加有效、信息化标准化水平明显提高、干部职工队伍政治业务素质明显提升、机关干部职工获得感明显增强的“四更加三明显”试点目标。

 

 

  温州市政府、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国管局政策法规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温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机关事务工作相关情况、浙江省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试点推进情况、2019年全国机关事务试点工作情况。现场演示了浙江省机关事务智慧平台、公车平台和公积金信息平台等试点项目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浙江省机关事务改革发展试点专题片,考察了温州市行政中心、市民中心和正泰集团、报喜鸟集团等。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2019年机关事务专项试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浙江省各市和有关县(市、区)机关事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约1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