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讯息

当前位置:首页
>各地讯息

第二届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理论研究与
智库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9 17:07    来源:国管局网站 

11月23日,第二届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理论研究与智库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湖北武汉召开。研讨会由武汉大学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中心主办,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机关事务理论研究方向,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学科建设,充分发挥机关事务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12家机关事务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部分地方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彭宗超、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高鹏程、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丁煌、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朱春奎、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陶雪良分别围绕机关事务管理的改革创新、机关事务运行保障前沿问题研究、国家治理现代化背景下的机关事务管理职能创新、机关事务战略性绩效管理、机关运行保障立法的理论思考与实践基础等主题作了主旨发言;山东大学、南昌大学、中国社科院、四川大学、三峡大学等高校的专家作了新时代国家机关事务管理理论探索与实践创新专题报告,并对专题报告内容进行了点评和解读。

研讨会期间还套开了“全国机关事务研究中心建设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各中心研究重点的分工,对各中心下一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总体规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