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讯息

当前位置:首页
>各地讯息

国管局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19 15:35    来源:国管局网站 

12月18日上午,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主持召开局党组中心组第19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安排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国际国内高度关注。会议深刻总结今年经济工作的成绩、经验和取得成绩的根本原因,着眼国际国内大局进入发展关键时期,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形势作出科学判断,对谋划和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进行精准安排部署,确定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等6项重点工作,对于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凝聚发展共识,一步一个脚印推动经济调整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具有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做好2020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贯彻体现到机关事务工作和我局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系统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要对照中央有关要求和标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深入、认真客观地进行总结,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同时也要找差距、找问题、找不足。各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强化抓班子、带队伍的意识和能力,在做好业务工作总结计划的同时,认真总结班子和队伍建设情况。要坚持理论先导、思想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和指导总结计划工作,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特别是新发展理念、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要求,立足于履行职责使命,完成好本职工作和中央交办任务,确保平稳运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实现各项事业新的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