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动态

日照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着力构建智慧安防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9-12-19 20:48    来源:日照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19年是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智慧后勤”建设开局之年,中心党组牢牢把握机关安防工作新形势,围绕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要求,坚持“互联网+”思维,创新打造“智慧安防”平台,为全市首脑机关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治安秩序,和谐稳定的信访秩序和平安畅通的交通秩序。

一是增设全景网络高清智能球机(简称鹰眼),发挥出“千里眼”的作用。本着“外防内控”的宗旨,安装具有目标自动追踪和人脸高清识别功能的360度全景网络高清智能球机,可实现自定义设置电子围栏、区域入侵越界报警等自动化行为侦测功能,最高可同时对直径300米范围内的60个目标进行实时监测,在办公大楼外围、各楼层和电梯内加装77个高清摄像头,基本构建了高空地面横到边、纵到底的视频监控网络。

二是实施人脸识别“智慧化”,发挥出“火眼金睛”作用。在办公大楼各个门口安装了陌生人识别系统,可在1秒内同时对5人进行快速识别,通行效率提升了近30%,有效杜绝了通过“借卡”“蹭卡”等进入办公大楼的现象。在办公大楼重点部位和楼层安装了第二道人脸识别门禁系统,通过授权,进一步规范了来访人员的行动轨迹,避免了“乱串门”和“乱拜访”等问题,保证了优良的办公秩序。

三是安装车辆快速门禁系统,发挥出办公大楼的第一道安全防线的作用。坚持“安全高效”的安保理念,改造升级5处车牌快速识别门禁系统,实现了车辆自动管控,替代了以往手动查验的方式;更换了车库入口的慢速卷帘门,选用硬质涡轮快速门。升级后,车辆通行时间由原来的10秒左右提升到2秒,通行效率明显提高,极大提高了可靠性和高效性。同时,对办公车辆实行“年审制度”和“白名单”制度,既有效管控了外来车辆,又极大地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信息化安保体系建设的基础上,全面整合车辆道闸、人脸识别门禁、高清监控和陌生人识别等系统,打造了信息化“智慧安防”平台,建设了“中心总调度、信息化联通”的智慧安防管理中枢,切实发挥出“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作用,确保对办公大楼全天候、全时段、全方位动态监控,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突发状况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切实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全市首脑机关的正常运转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