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信息

省机关事务局党组专题研究依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4 14:31    来源:法规处 

12月1日,省机关事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2019年度全局依法行政工作情况的报告,对下一步法治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马光秀、王守波、宋培杰、赵明东出席会议,局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侯成君指出,今年以来,局党组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制度创新、强化流程再造、健全决策机制、加强法治教育培训,严格依法履职,机关事务依法行政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侯成君强调,做好下一步依法行政工作,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依法行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执行依法行政各项工作要求。二是要重点抓好我局制定的27项机关事务法规制度建设计划,结合国家标准化综合试点和“两化融合”专项试点,建立健全完善机关事务地方标准体系,打通法规制度落地见效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机关事务职能在法治轨道内运行。三是要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按照省委省政府“放管服”改革、“一次办好”要求,强化流程再造,确保除涉密事项外,全局各项业务全部实现网上办理。要优化法律服务支撑,切实做好重大行政决策审查、制度标准制定、法律事务咨询、法律文本审查等工作,把住合法性审查关口。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坚持局领导班子定期学法制度,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全局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还举办了法治专题讲座,特邀局法律顾问--山东康桥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张巧良以《法任而国治--中国之治与法治思维》为题进行授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