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信息

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召开一届四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10:46    来源:国管局网站 

    12月3日至4日,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在北京召开一届四次理事会。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研究会2019年的工作,部署2020年的任务,表彰优秀研究成果,交流研究工作经验。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直管理局副局长代汉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会长尚晓汀作的一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一届四次理事会关于调整副会长的决议(草案)》、《关于调整理事、常务理事的决议(草案)》,通报了2019年研究成果评选情况,为50篇优秀论文和7个优秀组织奖的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山西、山东、上海、四川、云南、贵州、武汉、中国民用航空局等8个地区和部门的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尚晓汀在工作报告中表示,做好2020年的研究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机关事务理论研究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新定位,强化理论研究使命担当;着力提高新时代理论研究工作质量,努力推出一批理论研究精品;充分发挥理论研究智库作用,打造机关事务理论研究高地;重视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加大研究成果宣传推广力度。

 

    赵建国总结了近年来国管局和研究会推进机关事务理论研究的总体情况,对研究会及各会员单位在理论研究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建立的有效机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呈现出“讲政治、站位高”、“有重点、有突破”、“推进快、效果好”的显著特点和良好势头。他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机关事务工作行动指南,坚定工作方向,在统筹谋划和具体组织理论研究的过程中深化对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找准机关事务工作的定位,找准机关事务部门履行职能的结合点,找准理论研究工作的着力点,拓展研究领域,深化研究主题;注重质量提升,以应用性为导向,拿出更多可操作、能落地的研究方案,确保研究成果既有学术价值,更有实用价值,将研究成果的数量优势转化为质量优势,理论优势转化为实践优势;抓好成果转化,将成果转化视为理论研究的必经道路,通过试点、宣传、表彰奖励、顶层设计、延伸推广等,坚定走好机关事务工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加强机制建设,充分借助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等社会资源,引入高端研究力量参与机关事务工作理论研究,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持。

 

    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军委、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理事及研究成果获奖代表,约160人参加了会议。

 

    2019年,研究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拓展思路、探索规律、改进方法、注重实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是抓好主责主业,理论研究取得丰硕成果。全年各会员单位共报送研究论文216篇,比去年增长78%,论文质量也有明显提升。二是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智库作用。组织开展了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课题和智慧后勤、机关运行保障资源统筹2个子课题研究。三是探索机关事务文化建设,为会员单位提供有益借鉴。与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合作开展机关事务文化建设试点工作,筹建国管局中央文物礼品资料馆。四是开展专题培训,提高队伍素质。引入“互联网+培训”新理念,与清华大学合作创办全国机关事务远程教育平台,来自中央国家机关54个部委、31个省(区、市)机关事务系统的2160名学员参加了第一期远程培训班;举办了机关事务理论研究能力提升培训班。五是提高办刊质量,加强理论宣传。充分利用《中国机关后勤》杂志和《典型经验交流》、《荐读》等内参资料,《机关事务理论建设与管理创新文集》、研究会网站、“国管培研”微信公众号,以及各地区管理局内刊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理论研究成果和管理创新经验。2020年,研究会将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加强机关事务基础理论研究,积极探索理论研究新模式,做好研究成果宣传与推广,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和换届筹备工作,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