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扫寄哀思,移风易俗树新风

发布日期: 2019-04-12 16:13 来源:文明环境建设专班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文明环境建设专班以“文明祭扫寄哀思,移风易俗树新风”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文明宣传活动,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弘扬时代文明新风。

4月3日,文明环境建设专班结合“缅怀先烈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英雄山赤霞广场组织开展了文明祭扫宣传活动,由志愿者现场向市民朋友们发放了《文明祭扫倡议书》,并详细讲解了文明祭扫的好处,倡导大家以绿色祭扫、错峰祭扫的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慎思追远,鼓励市民朋友们主动做到破除迷信、文明祭祀,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清明节。

4月4日,文明环境专班结合“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在省机关事务局及局属单位向干部职工发放了《文明祭扫倡议书》,并开展了《移风易俗承诺书》签订活动。大家纷纷表示,积极响应文明祭扫倡议,过一个绿色环保的清明节,主动签订了《移风易俗承诺书》,郑重做出承诺:严格履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报备制度,做到喜事新办,崇尚节俭;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健康生活,倡树新风;党员带头,率先垂范。

文明环境建设专班通过清明节期间组织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和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等主题实践活动,弘扬了勤俭节约、慎思追远的传统美德,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工作的开展,倡导了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