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2019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4 10:19    来源:法规处 

1548915681072004617.jpg


1548915697616005776.jpg

1548915706082016349.jpg

    1月30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2019年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全年工作,表彰2018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光秀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守波宣读了表彰决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局属经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侯成君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山东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局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保障机关高效有序运转和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主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攻坚克难,用两个7天、一个7周“三个七”的时间,攻克了省级机构改革办公用房调整、省级干部住房清理攻坚、省直机关交流和新进人员周转住房过渡性租赁住房解决方案等三大急难任务,倾全局之力高标准完成了“儒商大会2018”接待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了《山东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山东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山东省省直机关周转住房管理办法》《山东省省直机关公有住房租赁管理办法》“四个办法”的制定出台,管理保障工作稳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侯成君代表局党组,向全局干部职工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

    侯成君强调,2019年是省机关事务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发力、创新突破之年,是攻坚破难、强基提能之年,是创优环境、提升形象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总要求总定位,明确“四个指向”、做到“五个着力”。“四个指向”就是,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锚定高质量发展的用力方向,突出集中统一管理的目标取向,坚持保障机关高效有序运转和节约型机关建设的工作主线;“五个着力”就是,着力落实“三定”规定、深化机关事务体制改革,着力强化标准化、信息化协同支撑,着力创新优化制度供给,着力夯实做强主干业务,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效能,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更有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平衡、更可持续发展。

    侯成君强调,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最迫切的是打破传统思维理念的桎梏,把思维方式、行动方式切实转到新发展理念上来,要做到“五提五破除”:以提升境界为引领,破除本位主义的狭隘思想;以提质增效为核心,破除粗放低效的工作模式;以提标争先为指向,破除不思进取的自满状态;以提能实干为根本,破除平庸无为的消极心态;以提振士气为动力,破除怵硬怯事的畏难情绪。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要把“五提五破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各个方面,确保让省委、省政府满意,让省直部门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满意。

    侯成君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坚定“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引领上、在夯实基层基础打造过硬支部上、在强化正风肃纪守牢从政底线上,在建强干部队伍增强内生动力上持续用力;聚焦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改革、着力强化标准化信息化协同支撑、着力优化制度供给、着力夯实做强资产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公共机构节能节能管理和住房建设管理等主干业务;以“工作落实年”为行动指向,提振精神、增强本领、知责担责、戮力同心、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奋力谱写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局领导为获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四名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