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组织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4-04 14:39 来源:财务与资产管理处

为缅怀先烈,弘扬爱国精神,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4月3日上午,省机关事务局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到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局领导赵明东、张明辉、王发菊参加。

参加祭扫人员首先来到济南战役纪念馆陈列展厅观看展览,在讲解员引导下,一张张老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把人们带回到当年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岁月。随后,大家来到清明广场,在革命烈士纪念群雕前举行革命先烈追悼仪式,齐唱《国歌》、向革命烈士肃立默哀、鞠躬致敬并敬献花篮。最后,大家拾阶而上,瞻仰祭扫烈士墓,在王尽美、邓恩铭、刘谦初等革命先烈及无名烈士墓前,聆听了先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

同时,为进一步倡导文明祭祀,弘扬时代新风,参加完祭扫活动后,省机关事务局志愿者服务支队又来到赤霞广场,向过往的市民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摒弃陈规陋习,文明环保祭扫,通过绿色安全的祭扫方式寄托对亲人的哀思。

另外,为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我局还开展了以“缅怀先烈传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要求没有参加祭扫活动的党组织和人员,采取观看革命电影、重温入党誓词、网上祭祀、清明诗会等形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通过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锤炼了党性观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