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信息

用青春书写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壮丽篇章 ——国管局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暨第八届青年讲坛

发布时间:2019-05-14 09:52    来源:国管局网站 

孟夏草长,花开五月。5月10日下午,国管局隆重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暨第八届青年讲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投身岗位建功、书写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壮丽篇章。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涛、王永红、赵建国,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副书记陈利明出席会议,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职历任机关团委书记、局属各单位及驻京办事处青年代表,共2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团委书记刘伟主持。

大会正式开始之前,全场起立,放声高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爱你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四首经典歌曲唱出了新时代国管局青年的蓬勃朝气,也让会场洋溢着澎湃的青春热情。

随后,现场播放了国管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微视频,展现了局属各单位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昂扬向上、奔跑逐梦的青春风采,在职历任机关团委书记的深情寄语和青年代表接力表态的采访片段更是又暖又燃,彰显了五四精神历久弥新、奋斗青春代代相传的优良传统。

会上,大家重温了4月30日中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盛况,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重要讲话精神再学习、再领会,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

在青年讲坛环节,7个单位青年代表以“传承责任使命 投身岗位建功”为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从重大会议活动接待服务、自治区大庆纪念品筹备、深化“放管服”改革、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暑期接待服务、服务驻京青年、助力脱贫攻坚等7个方面,分享了我局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奔跑中绽放的青春故事,展现了机关事务工作蓬勃发展背后的家国情怀和青春风采。

赵建国代表局党组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全局广大青年致以问候和祝愿,提出殷切期望: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和方向,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嘱托和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将学习讲话精神同机关事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青年在机关事务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二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争做新时代国管局奋发有为新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一心向党、矢志报国的先锋;敢于担当重任,争做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先锋;锤炼过硬本领,争做勤学苦练、精益求精的先锋;传承优良作风,争做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先锋。三是传承五四火炬、发扬五四精神,全面提升我局青年工作水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加强对青年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各级团组织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组织、团结和动员青年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为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服务,充分发挥联系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

在悠扬动人的钢琴伴奏声中,局属各单位及驻京办事处青年代表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用一场洋溢着青春和热情的快闪,演绎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局领导也走上舞台,和青年们共同放声歌唱,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青春的礼赞,传递着新时代国管局人勇于追梦、敢于圆梦的坚定信念和奋斗姿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