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出台管理办法 规范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

发布日期: 2019-05-21 09:08 来源: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日前,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详细明确可操作的规定,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划出红线,戴上从严规范管理的“紧箍”。

《办法》旨在进一步规范我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巩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成果,有效保障公务活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建设。《办法》共32条,对公务用车的编制、配备、采购、使用、处置等推行全生命周期管理。

《办法》将集中统一管理的要求贯穿到公务用车管理各个环节,同时严格遵循“统一管理、定向保障、经济适用、节能环保”原则,实行“统一编制、统一标准、统一购置、统一配备”四个统一。此外,《办法》明确党政机关应当配备使用国产汽车,并优先使用自主品牌汽车,在新增和更新公务用车时,原则上应当配备适配车型的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