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
专项试点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1 10:05    来源:法规处 

6月18日,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专项试点工作电视会议召开,就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专项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动员全省机关事务部门凝心聚力、创新实干、担当作为,高水平完成试点任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国管局副局长赵建国在济南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局局长侯成君主持会议,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朱呈义,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郭大雷,省大数据局副局长顾卫东,省机关事务局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分管机关事务工作的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部门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县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班子成员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赵建国对山东省机关事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期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机关事务工作;山东局始终深入贯彻国管局工作部署,统筹谋划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两化融合”专项试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两化融合”是机关事务工作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是机关事务系统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路径,山东省机关事务部门要充分利用本次专项试点的契机,大胆突破、勇于创新,为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探索出科学合理、质优高效、实操性强的发展路径,确保“两化融合”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王书坚在讲话中指出,国管局把唯一的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专项试点放在山东,同时还赋予标准化综合试点任务,这是对山东机关事务工作的高度信任,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机关事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展视野,强化担当,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他强调,要统筹谋划,扎实推进标准化信息化融合发展,要高点定位打造“两体系一平台”,精准把握试点的原则要求,形成一批有效的特色经验。他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机关事务部门要勇于担当作为、持续狠抓落实、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照要求如期完成好试点任务。

侯成君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省机关事务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管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迅速启动、扎实推进试点工作,要凝聚思想共识,坚定试点必成的信心,坚决抓好试点任务落实,以试点促发展,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省机关事务局副局长王守波就《山东省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专项试点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