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信息

国管局召开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9 11:02    来源:国管局网站 

7月4日上午,国管局召开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工作会议,部署中央国家机关安全事务、绿化建设和卫生健康等工作,为迎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整洁优美的环境和氛围。国管局副局长赵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央国家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和各驻京办事处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落实中央和北京市的有关要求,扎实做好社会事务管理工作,确保机关正常有序运转,维护首都和谐稳定,努力营造安全稳定、优美喜庆的环境氛围。

会议强调,要以“平安机关”建设为目标,扎实做好安全事务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切实加强交通安全管理。要以“绿色机关”建设为重点,努力抓好绿化美化和环境建设工作,精心做好机关庭院照明亮化、绿植摆放和景观布置,积极参与首都核心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深入推进中央国家机关办公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要以“健康机关”建设为抓手,大力加强卫生健康和食品安全工作,积极推进健康食堂创建,持续开展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会议要求,要把做好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从维护首都和谐稳定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密切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工作,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孟钧介绍了北京市迎接国庆活动社会治安、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建设等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印发了《中央国家机关做好迎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会事务管理工作方案》。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办公厅(室)、机关服务中心、各驻京办事处和国管局局属单位负责同志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