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动态

东营市机关事务局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13 10:28    来源:东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近日,东营市机关事务局召开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由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观看了市机关事务局上半年工作纪实专题片,听取了各科室、中心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的汇报。会上,由立志同志全面、客观、公正的评价了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由立志指出,今年以来,全局上下紧盯“一年强基础、两年促提升、三年走在前列”目标定位,认真落实“一三五六”工作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其中,政治建设不断深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逐步增强。标准化建设顺利推进,我市被国管局、国家标准委联合确立为第二批后勤服务标准化试点。创造性采取“两定一竞”方式实施了智慧餐厅管理系统建设。启动实施了38个党政机关、90栋市级机关办公用房权属变更登记工作,首批14栋办公楼权属变更登记已全部完成。一次性启动115栋办公楼能源审计,能源审计工作全面铺开。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顺利推进,60家机构被纳入物业服务定点采购名录,选定11家大中型社会车辆租赁公司参与公务出行保障。

由立志强调,各科室、中心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抓落实的韧劲和定力,切实抓重点、强统筹,补短板、强弱项,保落实、强督查,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是要抓好党建示范引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促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再创新佳绩。二是要强化集中统一管理。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加快完善配套制度,推进办公用房“1+6+N”、公务用车“1+5+N”及公务接待监督管理体系建设。三是要不断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扎实做好能源审计、生活垃圾分类及合同能源管理等重点工作,助力推动绿色发展。四是要突出保障服务的核心作用,加大和优化餐饮、公务出行、物业服务等保障服务供给,提高保障效率,把服务保障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都做到极致。五是要扎实推进“两化”融合建设。坚持实用导向,扎实做好主干业务标准文本编制工作,研究制定用标贯标工作方案,确保标准化建设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总结“两定一竞”、以租代建等工作经验和做法,借助社会力量优化提升智慧机关事务平台建设项目及功能设计。六是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垂范作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