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动态

东营市召开全市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06 09:26    来源:东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7月30日,东营市全市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在广饶县召开。市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由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经济开发区机关事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局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收看了市机关事务局上半年工作纪实专题片及广饶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纪实专题片,传达了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专项试点工作电视会议精神,宣读了《山东省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专项试点工作方案》,各县区进行了交流发言。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乐安大厦、广饶县便民服务中心和广饶县第一实验小学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活垃圾分类项目。

由立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市机关事务系统上半年工作成绩。他表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机关事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聚焦“一体两翼”工作部署,全面提高管理保障服务效能,职能建设不断加强,管理更加规范,保障更加有力,服务更加优质,展现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由立志强调,全市机关事务系统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线,坚持以加强政治机关、行政机关、服务机关“三个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法治化、信息化、标准化、精细化、绩效化“五化”并进,筑牢素质能力、作风改进、队伍建设、督查落实、信息宣传、考核评价“六大”保障。一是深化集中统一管理。进一步细化完善配套制度,整合保障服务资源,提升管理运营能力,推动形成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职能体系。二是深化“两化融合”。扎实推进后勤服务标准化全国试点,积极作为,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抓紧制定出台一批操作性强、适用性广、具有本地特色的地方标准,确保标准落地见效。要同步推进机关事务信息化,总结“两定一竞”、以租代建等工作经验,推动机关事务管理方式革新。三是深化资源节约。扎实做好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合同能源管理、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推动绿色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深化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共机构节能、国内公务接待管理、机关后勤服务等各领域改革,推动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保障服务能力建设,努力开创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

由立志强调,全市机关事务系统要强化责任意识,围绕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狠抓素质提升、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抓重点、强统筹、补短板、强弱项、保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