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讯息

当前位置:首页
>各地讯息

国管局举办省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17 09:57    来源:国管局网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要求,促进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拓宽视野格局、提升能力水平,9月9日至11日,国管局在北戴河举办省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培训班,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副局长王永红、赵建国出席培训班,各省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9月9日上午,李宝荣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学习贯彻主题教育要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是一项长期工作,要坚持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他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已基本完成,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把注意力聚焦保障和服务管理主责主业,推进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提高机关事务工作标准化、信息化水平,加快推进机关运行保障立法工作,实现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此外,他还就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等专项工作作了部署。

  本次局长培训班分为专家授课和交流研讨两个环节。专家授课环节,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聚焦新时代国家治理的任务,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深入剖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介绍了信息技术的发展沿革,并结合机关事务信息化建设讲解了大数据背景下的数字政府建设;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朱苏力从中国历史的角度切入,深入剖析了中国法治政府建设的理论根源和必要性;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鹏介绍了今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形势,并围绕房地产改革等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座谈交流环节,参训同志纷纷表示,时值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官,培训班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信息化建设、法治建设、宏观经济等安排授课内容,通过对相关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学习,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对实务工作有很大帮助;将省市两级机关事务管理机构、职能、编制、主要业务开展情况汇编成培训材料,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必要性,对开展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各地区还围绕加快机关运行保障立法工作、加强业务指导、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培训力度、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机关事务管理改革、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资产管理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