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信息

省机关事务局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2020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1 12:06    来源:政策法规处 

1月20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2020年工作会议,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光秀讲话,副局长王守波主持会议,副局长宋培杰宣读了表彰决定。局领导赵明东、张明辉、张道宝、王发菊出席会议,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马光秀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局党组“四个指向”“五个着力”“五提五破除”的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迎难而上抓落实,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两项国家试点扎实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取得重大进展。瞄准全国最高水平对标学标,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公共机构节能、职工住房保障、公务接待管理服务等各项业务水平显著提升,全局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马光秀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全面开创、走在前列”总目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紧紧围绕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转和节约型机关建设,以提升机关事务治理效能为根本,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着力推进“一体两翼”,着力创新管理机制,着力增强保障服务能力,扎实开展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努力开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马光秀强调,要聚焦争创模范机关,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大力实施标准支部、先进支部、过硬支部梯级创建。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引导全局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防控机制。

马光秀要求,要紧扣高效保障和节约资源,以“一体两翼”为抓手提升治理效能。加快推进各项标准编制和智慧机关事务平台建设,高水平完成两项国家试点任务。创新完善管理机制,用有效的管理机制优化存量资源配置、促进集约节约利用、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转。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扎实做好省直住房保障工作,加强集中办公区物业管理服务,严谨细致做好餐饮服务,抓好省直机关有关社会事务工作,全面提升保障服务水平。

会上,局领导为获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