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动态

潍坊市圆满完成市直事业公务用车改革车辆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2 15:33    来源:潍坊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潍坊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作为市车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全市车改工作,于2019年年底前圆满完成了市直事业公务用车改革车辆处置工作。

一是超前谋划精心准备。参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改革办法》,配合潍坊市发展改革委出台《潍坊市事业公务用车改革实施办法》,2019年初对市直事业公务用车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准确掌握基础信息,各单位在材料备齐并初审通过后,按照取消车辆移交、取消车辆报废流程图逐一办理,确保了车辆的顺利交接,推进了市直事业公务用车改革步伐。

二是提高取消车辆力度。坚持节支降耗原则,组织评估公司对所有单位提交的车辆统一评估,对大排量、高耗能、车况差的全部取消,共计130辆,裁减率达到33%,调配车辆5辆,对取消的车辆,评估公司评估对有使用价值车辆进行集中拍卖,2019年10月至12月由中标企业集中在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上公开竞拍,成交46辆,委托价87.5万元,成交价129.05万元,溢价率47.5%。

三是严格纳入管理平台。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公务用车改革文件精神,严格遵守中央“六个不得”总要求,参照党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把保留的事业单位一般性公务用车全部纳入公务用车信息化、平台化、标识化统一管理,并安装了北斗定位系统,确保了潍坊市各级公务用车一张网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