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强督导调研制止餐饮浪费、办公室浪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10 17:01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处

11月6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强率督导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的方式,到济南市槐荫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兴福街道办事处,就党政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对制止餐饮浪费、办公室浪费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现场查看了两家单位的职工食堂和办公区。在职工食堂,详细了解设置监督岗、提示牌、张贴宣传画、警示语情况,询问、查看食材边角料利用、按需备餐配餐、合理取餐用餐、提供小份餐、打包服务等做法,查看剩菜剩饭情况并查阅餐厨垃圾收运台账;在办公区,实地查看了空调、照明、办公设备节电、节水型器具使用、办公用品节约及生活垃圾分类等情况。督导调研组还对两家单位需进一步改进提升的地方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国强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强化制度建设和监督提示,加强细节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力戒形式主义,扎实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办公室浪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