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举行绿色机关食堂创建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20-11-24 11:27 来源:东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11月24日上午,市机关事务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举行东营市绿色机关食堂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冯玉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由立志主持启动仪式,市机关事务局副局长王芳、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孙玉峰以及各县区、开发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餐饮服务部门、餐饮监管部门及部分机关食堂具体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机关事务局副局长王芳解读了《东营市绿色机关食堂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全面介绍了创建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任务、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东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东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了表态发言,分别从不同的工作角度,介绍了对创建活动的认识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工作措施。

冯玉峰在讲话中指出,机关食堂是满足干部职工工作用餐需求的主力军。近年来,虽然我市机关食堂在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在场地布局、食品安全设施设备配备、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需要解决的问题,创建活动的开展将有力提升全市机关食堂食品安全水平。冯玉峰强调,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创建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和目标任务,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注重协调配合,齐心协力、久久为功,不断提升机关食堂食品安全水平,守住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广大干部职工饮食安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由立志在主持启动仪式时,首先回顾了东营市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全面介绍了《绿色机关食堂建设指南》地方标准的制定背景、制定过程和重要意义。由立志指出,《绿色机关食堂建设指南》东营市地方标准,是我省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食堂方面的地方标准,从基本要求、绿色食材、绿色加工、绿色用餐、食品检测、餐后处理等6个方面的标准化,为绿色机关食堂建设工作提供重要指引和技术支撑。绿色机关食堂创建活动是全市机关事务系统第一次在公共机构节能领域之外组织开展的创建活动,也是第一次联合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的创建活动,将有力提升全市机关食堂标准化保障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