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山东省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
专项试点工作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 2020-12-04 17:08 来源:政策法规处

11月26日-27日,以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陶雪良为组长的验收组,对山东省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专项试点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强主持汇报会并参加有关调研活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郭大雷,省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守波及省大数据局、浪潮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和省机关事务局相关业务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验收工作。

验收组听取了“两化融合”专项试点工作情况和“山东智慧机关事务平台”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试点工作专题片和智慧机关事务平台演示;对试点有关材料逐一查验核实,并围绕试点成果和经验深入交流研讨。验收组一行还对智慧机关事务平台可视化指挥中心以及省政府综合楼、省府职工餐厅“两化融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   

验收组对山东“两化融合”专项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山东局在试点工作中,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国管局试点工作要求,按照“标准化为本、信息化为用、成体系融合”的总体思路,高点定位推进,制定的工作方案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措施有力、实操性强;建立的跨部门综合协调、内部推进和专业支撑三层机制,为试点提供了多重坚实保障;设计的“两体系一平台”(构建机关事务业务、信息技术两个标准体系,打造山东智慧机关事务平台)总体规划,既全面落实试点要求,又彰显山东地方特色,能够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实现“全口径、全流程、全要素、全细节”,以及各项业务工作的“平台化、场景化、实时化、颗粒化”,为全国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探索了路径、积累了经验。

经评审,山东省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专项试点工作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