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信息

国管局资产管理司启动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公物仓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6 14:05    来源:国管局网站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动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近日,国管局资产管理司在财政部资产管理司指导下,启动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公物仓试点工作。

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公物仓,是将各部门闲置、超标、低效运转、可修复性使用资产进行统一管理、修复利用、调剂共享的运作平台。国管局将通过搭建“实体公物仓+信息云平台”的方式,建立中央部门间资产调剂机制,推进中央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共享共用,实现资源的经济节约、充分利用、集中共享。

国管局在前期调研上海市、江苏省、四川省等地方公物仓建设和运营经验基础上,近日,与第三方机构签订试点服务协议,标志着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公物仓试点工作正式启动,首批纳入调剂范围的资产共计2000余件,未来还将统筹资产管理各项业务,充分挖掘资产潜力,并结合示范仓建设运营和经验推广,实现资产的物尽其用、循环使用、高效利用。

下一步,国管局将积极总结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公物仓试点工作的实践经验,研究制定中央行政事业单位资产调剂共享管理制度,拓展公物仓功能和范围,切实优化资源配置,节约运行成本,推进节约型政府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