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信息

省机关事务局党组
专题研究机关事务法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8 09:20    来源:政策法规处 

5月28日,省机关事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审议《局2020年机关事务法治建设工作要点》。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局法律顾问应邀列席会议。

杨国强指出,今年以来,局党组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着力健全机关事务法规制度体系、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法律服务、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了法治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

杨国强强调,2020年是“七五”普法规划和《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6-2020年)》的收官之年,法治建设各方面要求更高、任务更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和省委依法治省各项要求上来,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全面推进机关事务法治建设。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制定出台16项制度标准,规范实施权责事项“清单管理”,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全面加强普法依法治理,不断提升全局依法行政水平。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健全分管领导直接抓、政策法规处牵头协调、各处室(单位)推进落实的工作机制,坚持“从实原则”,明确目标任务,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法治建设保质保量兑现成果,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