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召开2020年中央国家机关房地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6-10 09:47 来源:国管局

6月8日下午,国管局召开2020年中央国家机关房地产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2019年和近期中央国家机关房地产管理工作,部署2020年下半年工作任务。国管局副局长赵峰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19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央国家机关房地产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高标准落实中央交办的重点专项任务,高质量抓好办公用房、土地管理和项目审批监管等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了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的高效运转。2020年以来,按照国管局党组部署安排,全力抓好项目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研究制定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草案,深入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打牢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2020年下半年,中央国家机关房地产工作要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践行李克强总理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批示要求,不断优化房地资源配置、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制度标准、强化监督管控,更加规范优质高效地做好房地产管理保障服务工作。

会议强调,推进中央国家机关房地产管理高质量发展,要切实认识到提升治理能力在中央国家机关房地产工作中的基础性、统领性作用,提升防范和抵御风险能力,为做好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打好基础;要探索优化保障模式,持续完善办公用房、土地管理、项目监管等工作体制机制,着力构建房地产管理制度体系,真正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不断提升新时代中央国家机关房地产管理工作水平;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实抓细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贯彻实施《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充分发挥治理效能。 

国管局房地产管理司作中央国家机关房地产工作报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生态环境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交流发言。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局属部分单位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