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动态

济南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力抓好餐饮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9 16:47    来源:济南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济南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根据工作安排,结合龙奥大厦食堂工作实际,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在各餐饮公司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自查排查的基础上,集中对三家餐饮公司的仓库、冷库、低值仓库进行了检查,对原材料出入库、日常储存管理、标示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重点检查了食品添加剂使用台账。通过反复排查检查,有力提升了餐饮公司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为保障大厦食堂食品安全打下坚实基础;也促进了餐饮公司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升管理效能。

二是提高食堂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安排龙奥大厦餐饮公司从6月8日起由各总公司派安全专员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操作规范培训,重点对食品安全卫生、安全操作规范、后厨和现场管理规范、消防演练等进行了培训。培训要求贴近工作实际,明确让员工知晓应该做什么,应该坚决杜绝什么,确保将安全意识渗透到每一个员工思想,将安全操作规范细化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

三是组织燃气安全检查和培训。组织“港华燃气进龙奥,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邀请港华燃气公司技术专家,对龙奥大厦食堂燃气管道和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对餐饮公司管理人员和具体操作人员进行了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和日常操作规范培训。一方面全面排查了食堂燃气使用安全隐患,另一方面通过现场教学和解惑答疑使全体员工做到规范操作应知应会,有力提升了安全生产技能水平。

安全生产无小事。中心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开展多种形式的餐饮安全生产检查、教育、培训活动,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不断强化安全监管,压实安全责任,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