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市县动态

​青岛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0-07-02 08:36    来源:青岛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6月29日是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第一天。青岛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组织开展了以“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市委常委、秘书长祝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亲临现场进行了指导。市级机关干部、附近区市机关干部等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以节能宣传周为契机,强化宣传力度。青岛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全方位的宣传活动。印制节能宣传海报6000余张在公共区域张贴;制作1000多套节能宣传资料和2000多个环保购物袋在市级机关进行了发放;利用电梯和公共区域电子屏滚动播放节能短视频进行宣传,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和节能知识,积极动员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工作人员参与节能降碳,引领形成节能减碳、生态环保的社会新风尚。

举办公共机构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展示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办了“节能增效 助企服务”公共机构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展示会。对公共机构广泛采用的、效益明显的节能新技术、新产品进行展示,进一步提高全市公共机构对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力度,不断深化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发挥好在全社会节约能源资源的示范引领作用。共有近100种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参展,包括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设备、节水、节电等和办公生活密切相关的节能产品。

利用废旧物品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答题置换绿植活动。为了深化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和废旧物品回收再利用工作,强化机关干部职工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感,举办利用废旧物品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答题置换绿植活动。机关干部职工利用旧手机、旧充电器等电子产品、废旧家用器具等现场置换绿色小植物;现场随机抽取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答题卡进行解答,奖励绿色小植物。通过活动开展,共同做好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及废旧商品回收再利用宣传工作。

组织“全国低碳日”活动。节能宣传周期间,开展以“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全国低碳日”体验活动。组织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开展“四个停开”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即停开公共区域照明、停开除数据中心等特殊区域外空调、停开六层以下办公楼电梯、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鼓励干部职工停开汽车、“135”绿色低碳出行,即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