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弘扬节俭风尚”倡议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8-29 11:03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发起了“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弘扬节俭风尚”的倡议活动,于2020年8月25日上午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举行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山东广播电视台机关党委、电视影视频道共同承办。倡议活动表示要充分发挥省直机关表率示范作用,号召全省党政机关党组织、群团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积极参与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动中来,通过开展“三个一系列”活动,即“一系列海报”“一系列公益宣传片”、“一系列歌曲”的宣传推广,带动全民迅速行动起来,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厉行节约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践行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推动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强表示:将全面加强全省党政机关食堂及公务用餐接待管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让全省各党政机关在积极引导民众树立节俭就餐方面起到良好带头作用。

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以身作则,郑重承诺:“爱粮节粮、按需点餐、 剩菜打包、拒绝铺张、健康饮食、餐餐光盘、互相监督、做好榜样!”并宣读了倡议书。

这次倡议活动得到了各单位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让以“浪费为耻、节约为荣”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