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省66个公共机构被评为2019-2020年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发布日期: 2021-01-28 10:06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处

为推进节能减排,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带头作用,“十二五”以来,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组织开展了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遴选活动。近日,经实地验收,2019-2020年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第四批)和能效领跑者名单予以公布,我省66个公共机构被评为2019-2020年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数量居全国第三位。我省还同步组织开展了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共有76个公共机构获评省级示范单位。截至目前,我省共创建204个国家级、274个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遴选两批共13个国家级、38个省级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实现了“各级有典型、县县有示范”的目标。

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单位的典型效应,对前四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总结,提炼形成我省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组织编写案例,广泛开展宣传,建立长效机制,带动节约型机关创建,推动“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