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世界粮食日”志愿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18 10:17 来源:聊城市莘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为深入贯彻“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理念,莘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志愿活动,走进沿街餐饮商户开展宣讲宣传。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知识科普、义务宣讲、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向广大商户宣传普及粮食政策法规以及粮食安全等知识。同时鼓励商家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宣传者,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桌浪费”的良好氛围。

粮食是事关国计民生、社会稳定的大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此次志愿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商户对粮食相关知识和政策的认识,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就餐时要树立节约粮食的观念,自觉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同时倡议每个公民从自身做起,从小处做起,从家庭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有利于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