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培训班暨现场观摩会在临沂市举办

发布日期: 2021-10-19 14:33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

10月11日-15日,全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培训班暨现场观摩会在临沂市举办,省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伟政出席并讲话。各市和部分县(市、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这次培训观摩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全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各级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全面准确把握“十四五”主要目标任务,营造贯彻实施的良好氛围。会议强调,要抓好目标管理,推行能源资源消费双控与定额相结合的节能目标管理方式,确保如期完成各项节能目标;要抓好示范创建,到2025年底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力争全部建成节约型机关,通过先进典型带动整体工作提升;要抓好厉行节约,加强宣传引导、制度建设、督导检查,推动反对食品浪费和办公室浪费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抓好机制创新,加大合同能源管理推广力度,使市场机制成为公共机构节能节水改造的重要形式,坚持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提升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智能化管控水平。

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国管局节能司、清华大学、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山东省标准化院等单位专家和省机关事务局节能处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合同能源管理、绿色节能技术、能耗定额管理等内容进行集中授课。沂蒙学院专家作了沂蒙精神的专题报告。参训人员现场观摩了临沂市罗庄区“互联网+新能源公务用车”模式,郯城县公共机构节能监测平台、无纸化会议室、智慧后勤、公务仓等建设经验。参训人员还对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观摩,全省各级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人员学习了先进经验做法,开阔了眼界思路,增强了工作干劲,进一步加深了对“十四五”时期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主要目标任务的理解和把握,为开创我省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新局面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