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示范培训班上作典型经验介绍

发布日期: 2021-10-08 09:59 来源:东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9月28日,国管局线上举办2021年机关事务标准化示范培训班,东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了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典型经验介绍。东营市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进行了集中观看。

东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由立志从五个方面分享了东营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典型经验。一是抢抓有利契机,推动“试点落地”。通过5项省级、2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点)的建设,建立有效的推进机制,形成领导重视、专班推动、全员协同的工作格局,夯实标准化工作的“四梁八柱”。二是融合各方力量,形成“一体运作”。坚持请进来指导、走出去学习和沉下来推动相结合,形成推动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合力。三是完善标准体系,打造“东营样板”。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总结固化经验和彰显个性突破等有力措施,形成“1+1+N”标准制度体系和具有东营特色的绿色地标体系。四是强化标准实施,推进“后勤再造”。通过强化贯标用标,对机关事务工作实施流程再造,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组织开展标准化“大竞赛、大比武”活动,深入推进绿色机关食堂创建活动。五是借助信息手段,实现“两化融合”。突出数字赋能,创新发展方式,采用“两定一竞”市场化模式,先后建设完成“两系统三平台”等9个项目,引入社会资金1236万元,走出了一条“少花钱多办事,不花钱办成事”的集约节约发展之路,主干业务均已实现“一网通办”。

下一步,东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落实《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十四五”规划》,积极探索“机关事务+标准化”东营模式,用标准思维细化规定、固化经验,用标准化手段推动理念创新、管理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