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举办山东省机关运行保障专家库专家聘任仪式暨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11-16 11:08 来源:政策法规处

为充分发挥机关事务领域的智力资源和人才优势,提高决策咨询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11月12日,省机关事务局举办山东省机关运行保障专家库专家聘任仪式暨座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杰出席并讲话。省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守波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山东省机关运行保障专家库首批专家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守波宣读了《山东省机关运行保障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及专家名单,卢杰代表局党组为专家颁发聘书,王佃利、吕安涛、岳锋等三位专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对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机关运行保障专家库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卢杰在讲话中指出,建立山东省机关运行保障专家库,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决策科学化的必然要求,是助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对于加强机关事务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卢杰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三个走在前”目标要求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布局谋篇,始终把牢建设专家库的正确方向。要明确功能定位,切实发挥专家库在决策咨询、课题研究、培训宣传等三个方面的优势作用,担当好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发展的“思想库”“智囊团”。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活机制、做强功能、做响品牌,搭建具有机关事务特色、汇集各方精英的组织架构,建立规范有序、运转协调、效能显著的运行机制,形成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和决策咨询建议,共同开创全省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

山东省机关运行保障专家库专家聘任仪式暨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全国机关事务系统首家省级机关运行保障专家库的正式成立运行。首批聘任的20名专家,主要为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的专家学者,及机关事业单位、大型企业中的高级管理人才,覆盖机关事务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财资管理、房地产管理等11类业务领域,必将为全省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