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组织为部分省直机关下派干部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23 14:18 来源:综合管理处

为切实履行我局“指导、协调省级机关爱国卫生”工作职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7日—18日,省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守波带领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中医院)专家团队,到德州市开展“服务走基层 义诊送健康”活动,为50家省、市、县(区)机关(单位)派驻夏津县、武城县、乐陵市的“四进”攻坚工作组人员、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组人员和部分省派第一书记进行现场义诊,并就落实对工作组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4位省中医专家克服路途辛劳,每到一处,迅速投入工作。在义诊现场,专家采用中医传统的“望、闻、问、切”方法,详细了解大家的身体状况、耐心解答关心的健康问题,为义诊人员把脉问诊、对症开方,同时,向派驻干部普及医学常识和中医健康知识,引导大家加强日常自我保健和疾病预防工作。

义诊活动得到下派干部一致认可和赞誉,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义诊活动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服务送到身边,切实解决了平时忙于工作、看病不便的难题,真正把温暖和健康送到心坎里。下一步,要把组织的关心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扎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