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开展“弘扬优良家风,传递最美感动”暨“两文兴家”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2-10 18:56 来源:人事处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厚植文化、精神文明“两文兴家”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12月9日下午,省机关事务局举办“弘扬优良家风,传递最美感动”暨“两文兴家”宣讲活动。省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培杰,党组成员、人事处处长王发菊,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和妇委会成员、女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宣讲活动中,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盛立军用孝老爱亲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诠释了孝与廉的真谛,展示了家与爱的最美画面。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聊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王连森围绕“好日子就是好家教”作了家庭教育讲座,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案例生动结合,诙谐幽默、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家庭教育新理念。

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深受教育和触动,要从优秀家庭事迹中汲取向上向善力量,用先进教育理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爱岗敬业、修身立德,重言传、重身教,齐心协力做好新时代“家”文章,以家庭文明建设促进社会文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