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省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党政机关新能源汽车推介会在青岛举办

发布日期: 2021-12-13 14:43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处、公务用车管理处

12月9日,全省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党政机关新能源汽车推介会在青岛举办。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杰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致辞,省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伟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和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全省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组织有力有序,工作落实精准精细,核查验收专业专注,创建工作见行见效,全省3454家党政机关被授予全国“节约型机关”称号,占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的43.2%,数量居全国前列。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巩固拓展创建内容,聚焦重点工作,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推动节约型机关创建走深走实、落地见效,确保到2025年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全部建成节约型机关。

青岛市、东营市等市县汇报交流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青岛市市级智慧机关事务综合管理平台、机关食堂制止餐饮浪费、充电桩建设、崂山区行政大厦信息化平台和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等亮点工作,此次新能源公务用车推介会共有30家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的60多款车型展示推介,是历次推介会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各市机关事务部门负责同志,节能科(处)室负责同志及部分县(市、区)机关事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