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河东区开展公务加油卡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21-12-17 09:30 来源:临沂市河东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2021年下半年,河东区开展了公务加油卡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深入纠治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私车公养”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

整治行动采取单位自查、督导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单位先进行自我排查,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隐患问题,建立问题台帐,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区纪委监委牵头成立了专项监督检查小组,联合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对全区83个区直部门单位、8家区属国有企业、11个镇街园区持有的337张公务加油卡管理使用情况,及各镇街、部门单位保留的157辆公务用车和54辆区政府统一管理的公务用车加油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察检查,切实把整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本次整治行动,共发现涉嫌公车私养等问题5条,给予组织处理9人,收缴违规资金1887元。

下一步,河东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巩固深化公务用车专项整治活动成果,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落细监管责任,筑牢监管防线,坚决防范遏制违法违规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