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蓬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集中办公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培训

发布日期: 2021-12-17 09:31 来源:烟台市蓬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灭火及自我保护能力,近日,蓬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对机关大院、瀛海大厦等集中办公区各单位机关干部代表和后勤服务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及应急演练培训。

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介绍了近年来发生的重特大典型火灾事故,说明了常见的消防隐患和逃生自救知识,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火情紧急情况处置方法,纠正了干部职工日常生活中消防安全方面的误区。讲座结束后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宣传员对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进行了操作详细介绍和教学演示,参加人员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实地操作演练。

通过本次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培训,使广大机关干部深刻意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及各部门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大家掌握更多消防技能,共同构筑集中办公区“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