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2-08 11:32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处

12月7日下午,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公共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会议要求,“十四五”时期,要进一步发挥公共机构的重要作用,深化创建行动,大力推广绿色生活方式,积极培育节约文化。要聚焦重点单位、建筑节能、清洁取暖等重点领域,用好市场机制,推动节能降碳。要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制度标准,强化监督考核,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全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双控”目标超额完成,重点工作不断突破,示范作用持续增强,节能改造明显加快,工作基础更加稳固,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但也存在绿色低碳转型不明显、市场化机制应用不充分、工作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仍需加大力度推进节能降碳。“十四五”时期,各级公共机构要锚定“双控”目标,聚焦低碳转型,突出厉行节约,强化示范创建,提高科技赋能,全面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充分发挥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杨国强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局局长卢杰传达了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十三五”工作情况及“十四五”工作安排。省教育厅、省生态环境厅和青岛市、东营市、临沂市分管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省直各部门、单位分管机关事务工作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分管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