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省人大代表建议和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总结

发布日期: 2021-12-09 10:14 来源:办公室

2021年,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条例》《政协山东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扎实做好承办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一、基本情况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我局共办理代表建议3件,均已按时办结并按规定公开。

本年度未承办政协提案。

二、主要做法

局党组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不断健全完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机制,确保办理工作取得实效。建立建议、提案单独登记、优先运转、跟踪问效工作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必要时主动提级办理。建立长效联络机制,及时汇报有关情况,回应代表、委员关切。加强与主管部门、会办部门沟通,科学分工,精准落实,同向发力,提升了办理效能。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落实制止餐饮浪费和公共机构节能方面的代表建议,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形式,组织全省3454家党政机关建成全国“节约型机关”,占全省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的43.2%,数量居全国前列,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积极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良好氛围;认真研究落实加强机关事务法治化建设的意见建议,将机关运行保障法规制度建设纳入《山东省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重要内容,高点定位高标推进,确保“十四五”时期全省机关事务立法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断加强调研学习和请示汇报,进一步提升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成效,助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