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2-01 14:38 来源:机关党委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1月27日,省机关事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守波主持会议,省委第十七督导组组长张少红一行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机关事务局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王守波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代表局党组作了对照检查,按照“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要求,从中央规定的5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王守波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聚焦主题、直奔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真正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夯实责任、推动工作的目的。

张少红在点评时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严肃认真,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守波在会议总结时指出,要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认领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意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取得整改成效。局党组成员要督促指导分管处室、单位开好组织生活会,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检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整改工作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建立整改台账,倒排进度,定期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准确把握国管局、省委省政府对我们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使各项工作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检验民主生活会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