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召开2021年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15 10:53 来源:青岛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3月12日上午,青岛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2021年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机关事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秘书长祝华同志批示要求,表彰了2020年度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区、市机关事务部门及机关处室、所属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党组书记牛宏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回顾了青岛市“十三五”时期特别是2020年度机关事务工作。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青岛市机关事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机关事务工作“十三五”规划》,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确保了全市各级机关协调有序运行,机关事务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在抗击疫情中作出应有贡献,在推动机关事务发展中取得新进展。政治建设“首位”意识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水平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坚强有力,行政事业资产管理进一步强化,节约型机关创建积极推进,机关后勤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生产经营活动有序恢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在制止餐饮浪费、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维修改造、物业服务等方面取得优异的工作业绩,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青岛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确定为“机关事务工作提升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机关事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发挥职能作用,以节约型机关建设为主线,把“过紧日子”作为一种常态,加快推进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协同推进法治化和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努力践行“三牛”精神和机关事务“工匠精神”,继续大力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担当作为、苦干实干,不断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时期机关事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

各区、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机关全体人员及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12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