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署要求
省机关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3-17 09:36 来源:机关党委

3月16日,省机关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守波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培杰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明辉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伟政通报了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局领导于庆林、张道宝出席会议,局机关党员干部、局属单位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各项任务要求。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感悟思想伟力,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强化理论武装。三是要践行初心使命,办实事解难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四是要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敢于担当作为。要在学习中把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灵活运用于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把握大局大势、推进具体落实的能力水平,以知行合一不断开新局立新功。五是要提振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强化底线思维、系统观念,将高质量发展与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等一体推进,抓实抓细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为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安全保障。六是要发扬革命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工作任务的落实,必须要有扎实过硬的作风来保障。要以“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动形成真落实、快落实的干事导向,为各项任务完成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责任,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集中精力、真学实学,务求实效。要注重工作实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全面开创、走在前列”总目标,把握“保障运转、厉行节约”工作主线,切实做到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强化宣传引导,形成推动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督促指导,及时梳理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总结典型经验、特色做法,在全局推广,切实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开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