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锤炼过硬党性先行
—省机关事务局组织收看廉政教育片《永葆政治本色》

发布日期: 2021-03-22 09:27 来源:机关党委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筑牢“自律之堤”,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3月18日,省机关事务局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局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120多人收看廉政教育片《永葆政治本色》,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明是非、养正气、固根本,经常检视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

该片首先讲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勇于担当,用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随后选取了3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因为迷失初心、背离使命,最终蜕化变质、滑入犯罪深渊的深层原因,深刻论述了永葆政治本色的重要性,旨在警示党员干部要从这些“活教材”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防微杜渐,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阐释了党和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反面典型事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深受启示和警醒。作为党员干部,一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学细悟,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拒腐定力,在全局弘扬正能量,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