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日照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十三五”工作经验交流暨考核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29 14:08 来源:日照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充分总结交流“十三五”时期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1年度节能重点工作,做好迎接省“十三五”工作考核和节约型机关创建抽查准备工作,3月19日,日照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工作交流和考评部署会议。市、区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市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和教科文卫体系统等11个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为工作调度和专业培训两个场次。

会上,各区县中心分管领导先后发言,总结和交流“十三五”期间节能工作经验,提出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议。日照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分管负责同志代表市与各区县签订了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向各区县颁发了表彰奖牌和证书。节能科培训了《山东省公共机构节能地方标准》,细化分解了“十三五”工作考核任务,解答了与会单位提出的具体问题。

会议强调,“十三五”期间各区县和市直单位能够结合实际,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措施,积极组织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节能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当前我国提出了碳达峰和碳中和公开承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地把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和节约型机关创建各项工作开展好,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部署要求落实好。今后尤其是“十四五”期间,市、区县节能工作管理部门和各有关单位要共同为这一目标开好局、起好步,要进一步创新方法、加强协作、寻求突破,推动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