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节能增效 共谋绿色发展
青岛市2021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现场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3-05 10:52 来源:青岛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3月2日,青岛市2021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现场会在城阳区举行。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党组书记牛宏生,省机关事务局节能处处长周立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巡视员傅希璟出席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体育局有关同志,各区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节能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观摩交流,城阳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毕建国参加会议。


会议对第四批国家级能效领跑者及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进行授牌,示范单位代表汇报交流了创建经验。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城阳区智慧城市治理监测中心、智能生活垃圾收集站、百姓乐园等节能项目。



傅希璟同志总结并部署了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牛宏生同志、周立新同志对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提出了要求。牛宏生同志指出,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节能节约工作,市直各部门各单位通力协作,为全市节能节约工作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较好地发挥了公共机构节能对全社会节能减排的示范引领作用。各区市、各系统要增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谋划,着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宣传培训、检查考核、机关运行成本统计等工作,促进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再上新水平。周立新同志对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给予积极评价,认为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站位高、措施实、示范作用强,下一步要做好“十三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考核、合同能源管理应用、节约型机关创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公共机构节能信息化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