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节能探索 助力文明创建
聊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节能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3-08 11:16 来源:聊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聊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立足本职、多方探索,努力构建以业务提升助推文明创建的良好格局。

3月5日,我局邀请国网山东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节能专家,以“政府机关办公建筑能源托管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作了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围绕政府节能工作的政策背景、现阶段能源管理存在的弱势短板以及如何通过科学规划、创新管理来实现能源资源的节约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艺民听取讲座。

大家听后一致认为,能源托管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开辟了新路径、提出了多选项,是实现高效节能的有益探索,是以科技创新提高机关事务工作质量的积极尝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关乎社会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更关乎全社会节能风尚的形成。要大胆开拓、勇于实践,提升节能工作成效、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